去除電風扇、紗窗灰塵很簡單 清潔妙招學起來

文/唐依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你一定也有類似的經歷:面對家中邊邊角角的灰塵,想好好清理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尤其是最容易積灰塵的電扇、紗窗或天花板,清潔起來耗時、費力,又效果不彰。其實,只要用對方式,這些汙垢都能輕鬆一掃而光。

1. 去除電風扇灰塵

電扇是夏天使用頻繁的家電,也很容易在運轉過程中累積灰塵。只需幾個小工具,不用拆卸風扇罩,就能把風扇清潔乾淨。

清潔劑:小蘇打、白醋、少許洗碗精。

方法:

1. 將小蘇打、白醋與少許的洗碗精混合,加入適量的水稀釋,再倒入噴壺內。

2. 朝風扇葉噴灑清潔液,並在風扇下方舖上一條抹布,避免清潔劑滴到地面。

3. 將風扇放置在通風處,並打開開關使其運轉,靜待片刻,風扇葉便可光潔如新。

自製清潔劑、去除電風扇灰塵的方法。(唐依旋攝/大紀元)

接下來清潔風扇罩,可取一塊海綿菜瓜布,在海綿的那一面用小刀割成九宮格或十二宮格的形狀,再以海綿沾取清潔液,輕刷外罩,便可輕鬆除去風扇罩上的灰塵。

2. 除去紗窗灰塵

家中的常備物品——滾筒除塵紙,就是清理紗窗的好幫手。只要在紗窗上輕輕滾幾次, 就能將上面的灰塵吸附一空。

滾筒除塵紙是清理紗窗的好幫手。(唐依旋攝/大紀元)

而窗戶溝槽也是非常難清理的地方,也可利用上述割成九宮格狀的百潔布,快速刷去藏於溝槽深處的汙垢。

3. 清潔百葉窗

將菜瓜布剪成兩半,在兩端各切一個開口, 再將開口處套於長鐵夾之上,就可快速省力的清除百葉窗上的塵垢。

4. 擦洗玻璃

清潔劑:白醋或洗碗精、柔軟精。

玻璃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總會變得灰濛濛。這時可使用白醋,以一條乾抹布沾取,直接擦拭玻璃,玻璃便可潔亮如新。

如果不喜歡白醋刺鼻的氣味,可先使用少許的洗碗精加水稀釋,再使用沾了清潔液的抹布擦拭。最後,再使用另一條乾抹布直接沾取少許洗滌衣物用的柔軟精,再擦一次。柔軟精具有防止靜電的成分,可延長玻璃維持潔淨的時間。

5. 除去天花板角落的蜘蛛網

高處的蜘蛛網灰塵,可利用掃帚與舊絲襪, 自製小工具來完成清潔。

將舊絲襪套在掃帚上,清理天花板上的髒污處,由於絲襪磨擦時會產生靜電,能將灰塵與蜘蛛網吸附在上面,既防止髒污掉落,也不必大費周章的搬梯子或椅子。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