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藍州人嚮往紅州 規劃路線遁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目前有數據統計,不少民眾正在從民主黨人執政的「藍州」搬離,選擇到共和黨執政的「紅州」生活,在「深藍州」紐約,民眾對此反應如何呢,來看記者的現場採訪。

紐約居民 Emily Harris:「我覺得人們是為了更加安全的選擇。」

紐約居民 George:「我每天都想(搬走),但還有房貸。高犯罪率、高稅收,紐約市的情況很糟。」

紐約居民Carrie:「人們覺得不安全,太可怕了,槍擊案、襲擊案,根本沒必要成為今天的局面。除了問題之一的犯罪率,稅收也絕對上升了。」

長島居民 Adam Vitolo:「我太太之前在上東區的一室一廳公寓,一個月租金$2000多,現在同樣的錢,我們在長島能租一整棟房子。」

紐約模特 Deborah Fenker:「流浪人口問題,你想著哪兒都有,但現在(紐約)情況非常嚴峻,而城市生活也非常昂貴。」

退休音樂家 Joseph Chonto:「我正在搬走的程序中,這裡消費太高、暴力不斷,我從1985就在紐約生活,紐約市有很多美好事物,但現在弊大于利。」

據一項2020年美國民眾搬家報告顯示,搬離人口最多的,都是民主黨掌控的深藍州,排名前三的,分別是伊利諾伊、紐約和加州。而入遷人口最多的,基本都是共和黨執政的紅州

德州居民 Elise Phung:「在德州等地方,生活費更便宜,加州特別是硅谷,還有洛杉磯地區,生活費用很高,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企業重新選址到德州。」

紐約居民 George:「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搬走者)他們認為在這個城市沒有能體面生活的政治共識,在沒有這些東西的情況下,他們的行為成了政治化,他們也有家庭要保護,孩子需要教育,他們希望活命,但卻被貶低成是逃亡,這算什麼。」

不少民眾都對極左政策,感到憂心,也更嚮往傳統保守的政策環境。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