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為王永珍募捐 網友評論大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上海復旦大學教師姜文華刀殺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一案,網絡輿論幾乎一面倒的同情姜文華。事後復旦大學高調悼念王永珍,試圖挽回輿論,甚至還為其發起網絡募捐,結果遭網民怒懟,很多人反而表示想給姜文華家人捐款。

6月15日,復旦大學校友會在網上發文,為王永珍發起募捐活動。文中稱王永珍「因公殉職」,是家中主心骨,有農村年邁雙親需要贍養,還有求學的女兒需要照顧等等。

不過,募捐倡議剛剛發出,就被網民的批評聲淹沒。很多人質問,堂堂一個復旦大學,連起碼的人文關懷都沒有,還要把自己家官員的後事推給社會?還有人要求公布一下王永珍的年收入,並表示一個黨委書記「不缺這點錢」、只需要「蓋一面黨旗」,反而是姜博士及其家人才是最需要捐助的,因此紛紛要求校方公布給姜文華捐款的方式。

大陸網友評論截圖。

6月7日,39歲的復旦大學數學學院教師姜文華在教學樓內刀殺學院黨委書記王永珍,並告訴趕來的公安,自己長期遭受陷害和不公對待。隨後網絡爆料當天王永珍宣布了對姜文華的解聘決定。網絡輿論指責當今中共體制對高校年輕教師的壓榨,普遍表示同情姜文華。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