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變相強制打疫苗引發民眾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上海市各區和街道為達成疫苗接種指標,出現「搶人」 、「追人」打疫苗的亂象。最近又傳出有商場、小區等場所要求進入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這種變相強制打疫苗的做法引發民眾不滿。

最近,上海上海瑞立文化商業廣場物業服務中心通知:「將配合政府嚴查疫苗接種情況,如還有未接種的請儘快接種,後期將憑接種碼進入小區。」並呼籲入住業主請儘快接種。還有上海永盛小區掛出橫幅,上面寫著「2021年6月7日起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員禁止進入永盛公寓」。

上海市民葉女士表示,她住的小區裡,居民被追著打疫苗,嚇得她們都不敢出門。

上海市民葉女士:「動員你打呀 ,送雞蛋呀,甚至坐在小區裡守著,像在抓小偷一樣的,我們都躲在家裡不敢出來,就怕他們針對你,強制讓你去打,搞得挺緊張的,大家應該人心惶惶的,我對國產疫苗沒信心,沒有打,就怕限制我們的出入啊,到超市啊什麼的。」

上海市民透露,上海每個區、每個街道都有疫苗接種指標,因此出現「搶人」打疫苗的亂象,還用送點日用品的手段來刺激民眾打疫苗。

上海市民沈女士:「就是有指標就是要完成,有的單位強制的 ,不打工作不給你,沒辦法只能打。廣播喇叭裡叫,疫苗打好以後,帶好身分證到居委會去領取禮品一份,有的送牛奶,有送雞蛋。我是不打的,打了一針疫苗就是安全的嗎?我沒有感覺。」

有上海市民質疑廣州有人打完疫苗後染疫,已宣布停止接種疫苗,顯示國產疫苗是反效果,為何上海仍在鼓吹民眾打疫苗?

上海市民邱女士:「上海打疫苗還給你送東西 ,送油啊,送點日用商品的,我不會去打,我不願做小白鼠嘛,廣州現在也不讓打了嘛。我不相信他們真的會為老百姓著想,從這個組織它成立那天起,沒對老百姓這麼好過。」

有統計顯示,大量接受中共贈送疫苗的國家,比如智利、巴林、巴基斯坦、塞舌爾等,出現確診病例大增的情況。而全部接種輝瑞疫苗的以色列,確診人數急劇下降。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