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延長防疫限制措施 國際油價小漲小跌

英國防疫限制措施延長,也影響到市場對西方國家今年夏季能源需求強力反彈的樂觀情緒。國際油價14日只有小幅漲跌,整體金融市場呈現頽勢。

跟進台積電美光:有意與日廠合作開發第5代DRAM

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在近期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他將與日本政府合作,透過在日本擴大投資、與當地設備和材料業者合作的方式,強化日本半導體供應鏈。梅羅塔指出,他將與日本業者發展第五代DRAM技術。美光是全球第三大DRAM製造業者,6月初宣布量產全球首款用10奈米製程生產的第四代DRAM。

小摩CEO警告:通膨恐非暫時性的

對於美國聯準會(Fed)稱通膨只是暫時性的說法,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不以為然,並認為通膨很可能會持續更長一段時間,而他將持續相信「現金為王」。

台央行17日開理監事會議

中央銀行17日(周四)將舉行第二季理監事聯席會議,當天凌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結論出爐,市場預期,台灣央行將連續五季不做調整。美系外資樂觀預估,今年台灣的GDP可達6.6%,而明年為3%,還預估台灣央行將在2022年2Q啟動升息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