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獲可靠消息:中共強摘少數族群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聯合國人權專家14日表示,根據「可靠消息」,中國少數族群被拘留者中共強摘器官。

法新社報導,獲聯合國授權但不代表聯合國發言的12名獨立專家在聲明中說,對這些指控感到「極為震驚」。

這些專家表示,少數族群被拘留者疑似是在不知情情況下,被迫接受血檢或以超音波和X光檢查器官,而其他被拘留者則不須接受這類檢查。

專家團說,檢查結果會記錄在移植用活體器官來源資料庫。

專家團還說,中共的強摘器官行為,似乎是針對特定種族、語言或宗教少數族群的被拘留者,那些人通常是在無解釋拘捕理由或沒拘捕令的情況下,在不同地點遭到拘留。

專家團表示,「對於有報告指囚犯或被拘留者因種族、宗教或信仰而受到歧視,我們深表關切。」

他們說,心臟、腎、肝和眼角膜是最常從囚犯身上摘取的器官。

據大紀元報導,近半年內,美國、英國、法國國會相繼出台新法案,用來打擊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非法行徑。

2021年2月11日,英國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正式成為法律。

這是英國政府首次出台立法,明確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以確保從海外進口的(可能被強制摘取的)人體組織、器官和細胞等不能進入英國醫療界。

2021年3月9日,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在新一屆國會發起「制止強摘人體器官法案」。該法案曾於2020年12月推出。

此前,2020年9月15日,法國國會六十多位議員聯名提出一項器官移植法案,以抵制中共活摘並販賣人體器官。

2019年4月30日,旨在打擊活摘、非法販運人體器官的《S-240法案》獲得加拿大國會所有黨派的支持。經過第三次審閱,國會全體通過了該法案。

2010年,西班牙通過並實施的新法律,禁止本國公民去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並且,所有參與、提供、推廣、組織非法移植和盜取器官的相關人員,將面臨三至十二年的監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