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英航母戰鬥群將抵南海 澳洲軍艦也加入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未來幾週內,澳洲戰艦將跟隨英國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進行軍事演習。澳洲專家認為,英國此次的行動,表明該國意識到了,印太地區安全的重要性。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率領的戰鬥群,預計將在未來兩三週之內穿越南海,而澳大利亞也將派出戰艦加入這次行動,海軍艦隊指揮官證實,兩艘紐澳軍團級巡防艦將與友軍進行重要軍事互動。

澳洲巡防艦巴拉拉特號(HMAS Ballarat)和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已經啟航前往東南亞和東北亞地區,此次部署行動將耗時兩個月。

巴拉拉特號巡防艦(HMAS Ballarat)於6月11日才剛結束與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在南海為期一週的雙邊演練。

我們知道,在剛剛結束的七國峰會(G7)上,澳美英三國才討論了要加深軍事合作,聯合起來對抗中共的威脅。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面對中共的經濟脅迫,澳洲已經獲得了七國集團的強力支持。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所長詹寧斯(Peter Jennings)表示,此次英國航母前往南海的行動表明英國已經意識到印太地區安全的重要性,此次行動同時是為了海上外交和展示英國的軍事技術。

此前,5月11日至16日,美、日、法、澳四國舉行了陸、海、空的聯合軍事演習(Jeanne D’Arc 21),以應對中共挑起戰事後的盟軍反擊行動。現在英國也不落人後。

另外,日前,外界擔心,美國里根號航母被抽調支援阿富汗撤軍任務,意味著在台海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航母戰鬥群不在太平洋。

但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6月3日已表示,美軍太平洋艦隊舉行了2021年的「敏捷匕首演習」(Exercise Agile Dagger),分析認為,該演習將向中共發出信息,表示美軍可在短時間內向太平洋地區調動大量潛艦戰力。

美軍介紹,太平洋潛艇部隊可在全世界進行反潛戰、反水面艦艇戰、精確對陸打擊、情報、監視、偵察、預警、特種作戰以及戰略威懾等任務。

美國海軍還罕見公開展示了船員在珍珠港將一枚Mark 48先進魚雷,裝上哥倫比亞號攻擊型潛艇(SSN 771)的照片。

美軍還表示,該潛艇能使用戰斧巡航導彈進行遠程打擊,意味著,一旦中共有武力攻台的企圖,美軍的戰斧巡航導彈隨時可以從潛艇發射。

另外,5月18日,美印太司令部已經公布,美國空軍轟炸機進行了全球轟炸任務演練,包括印太、歐洲、北美地區,以證明美軍可以隨時支持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務,通過在全球範圍內部署軍事力量,對盟國和夥伴表現出例行和可見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