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湖北大爆炸震動中南海 近千家屬疑被「看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下面,帶您來看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湖北大爆炸震動中南海 近千家屬疑被「看管」

湖北十堰市一集貿市場13日早上突然發生燃氣爆炸,至少造成150人死傷。事發後,習近平立即表示,要求嚴肅追究責任,但目的是「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官方指,目前傷亡人員親屬853人就近安置在8家酒店。但有網民直言:這不是被關起來嗎?

粵變種病毒傳播力高一倍 20日前喊「清零」為黨慶?

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表示,廣州疫情的變異毒株傳播力,比過去的老毒株傳播能力提高了一倍。這引發民間擔憂與恐懼。不過,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竟預測,本輪疫情應在6月20日前「清零」。有評論指出,這種有悖科學邏輯的大膽斷言,是在為中共『百年黨慶』進行「政治預測」與「輿論維穩」。

「小熊」颱風太敏感?中國網民稱「小㷱」

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Koguma,日本提供,小熊星座之意)12日在海南島西方近海生成,不料有中國網民為避免影射到「小熊維尼」遭言論審查,討論時竟避開直呼颱風的中文名,僅以「小㷱(ㄓㄡˋ)」、「小能」等名稱來討論。

中共戰狼李陽發貼文挑釁西方 被網民狠酸

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大使李陽,日前在推特貼出一群雲南大象的睡覺照片,聲稱中國和大象和平共處;還指西方政客對中共的打壓,只會吃下中共「散彈槍」。該言論引來大批網民嘲諷。李陽是中共戰狼之一,此前曾在推特上公開羞辱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且瞄準日本首相菅義偉,其言論引發網民惡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