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摧毀西藏文化 藏人被洗腦 (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共在西藏進行長期的洗腦教育,割裂了年輕一代藏人,與西藏歷史文化的連結,而中共嚴密的監管,也令藏人難以了解外面的世界。

在西藏的學校裡,中共黨魁的海報和標語隨處可見,學生必須學習中共政治理論。

西藏教育廳主任 Wang Zhen:「我們的廣大青少年要懷着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建設我們美麗的新西藏。」

根據《2020年西藏人權狀況年度報告》,藏族兒童三歲開始接受漢語授課。

中共官方禁止西藏學校用藏文在中級班授課,學校還張貼標語「禁止講藏語」。

記者:「他會學什麼關於西藏的(傳統文化)?」

西藏自治區教育廳新聞發言人:「唐卡呀,比如說唐卡呀,繪畫呀,這都是非常好的,西藏的歷史,唐卡,唐卡。」

記者:「爲什麼他不學關於達賴的歷史?」

西藏自治區教育廳新聞發言人:「呵呵。」

有學者指出,政治教育在西藏學校急劇增加,中共想要通過從小洗腦,剝奪母語,篡改年輕一代對西藏歷史和文化的記憶。

倫敦大學研究助理羅伯特·巴內特:「我認爲這是一場時間的戰爭,誰會贏得西藏人的記憶?是他們傳達給孩子關於中國(共)來之前(西藏)是自由社會,是一個更西藏的社會, 還是中共傳遞的新信息。」

近期,中共當局還在西藏採取一系列行動,警告藏人不要在中共慶祝期間進行抗議。

「自由西藏」組織上週聲明,當局禁止寺院進行大型集會,也不鼓勵旅遊活動。

英國人權組織「西藏觀察」近日還報導,近期有6名藏族活動人士被祕密逮捕。

西藏中部的當地政府,還禁止人們在學校攜帶轉經筒等佛教物品。

西藏退休政府工作人員 PHUNTSOK WANGCHUK:「習近平主席給了我們窮人很大支持,我很感激。」

幾十年來,除非獲得當局允許,外國人士不能自由進入西藏,藏人也無法了解外面的世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