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場爆炸 官宣25死 網傳死傷數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中共「七一」慶典將至,湖北省十堰市一集貿市場卻突發燃氣大爆炸,官稱死亡12人,後又更新至25人。但現場視頻顯示市場被全部摧毀,網傳死傷數百,連現場的消防人員都有傷亡。

據陸媒報導,北京時間6月13日早上6點30分左右,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發生燃氣爆炸事故。當時正值市民到市場採購或吃早餐的時間點。

爆炸摧毀了集貿市場,震塌的水泥石塊散落一地。附近居民公寓的大量陽台被損毀,馬路上的多輛汽車也被砸毀。

當晚官方通報稱,事故共造成150人傷亡,其中12人死亡,138人受傷,包括37人重傷。次日早上9時左右,官方將死亡數字更新為25人。

官方稱,現場搜救仍在進行中。這顯示,現場可能還有其他傷亡人員未被發現。

事故發生後,該市血液庫存不能滿足臨床需求,當局號召市民自發獻血,全市各採血點的獻血車前排起長長的獻血隊伍。

除了傷亡數字和所謂官方「全力救援」的描述,官方沒有透露更多爆炸細節。事後,官方很快封閉了事發現場。

但當地市民的網絡聊天截圖透露出大量信息,這些信息顯示,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數字,第一批到場的消防員也出現了重大傷亡。

有人表示,死亡人數「估計上百」。另一名網民則稱,有「好幾百人」,「死了的都沒管,在搶救還有生命體徵的」。

網友聊天截圖。

有中國網友質疑官方數據:「這個人數肯定是不準確的,這個威力,正趕上早餐階段,不敢想像、消防車都炸爛了,可見爆炸威力驚人、市場地處鬧市,早上6點多裏面。」

還有知情網友表示:「早上五點多就有人報警說天燃氣洩漏,消防員到場還在排查的時候就發生了爆炸。所以消防官兵也犧牲了幾個、現場有人拍攝被炸死了都是事實。」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