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德州電動船卡水壩邊緣 半截懸空搖搖欲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美國德州一座湖區水壩日前出現驚險的場景,一艘電動船不小心越過警戒線,因小船無法和急流對抗,最後在水壩閘門太近,卡在瀑布邊緣半截船懸空搖搖欲墜。幸好警方及時趕到救援,才將船拖到安全處。

當地時間10日下午兩點半左右,4名年輕女子來到德州奧斯汀市(Austin)一座水壩湖區觀光,因沒注意到電動船越過警戒線,當天又因水壩閘門大開,當看見前方瀑布時,掉頭已來不及。

目擊民眾眼看小船就要自由落體,跌落3到4層樓高的水壩底端,趕緊幫忙打電話求救。

後來當地警消人員到場後,先丟給4人救生衣,並在壩底安排人手,最後靠警方開來動力足夠的巡邏艇,才順利將懸空的小船,慢慢拖回安全區域,船上的4人成功脫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從救難人員空拍的畫面,連員警看得都直冒冷汗!湖區巡邏員警:「當時景象非常驚險,我從沒看過一艘船這麼靠近邊緣,還沒真的掉下去。」

湖區巡邏員警:「要靠近救援,也要小心別驚動水波讓船掉下去,又要趕在往下掉之前盡快接近,隨時得注意平衡。」

副警長:「整件事本來可能演變成悲劇,水壩高低落差相當大,如果船真的墜落,可能會有人重傷甚至喪命。」

最後所有人平安脫困。當地警方提醒遊客,搭船前先確認水壩閘門有沒有打開,以免這樣驚悚畫面再度上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