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黨慶風聲鶴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前夕,風聲鶴唳,大量抓捕訪民,並且嚴禁訪民進京。日前,北京通告九個區設置為「淨空限制區」,實行禁飛、交通管制。12號21時至13號凌晨,完成規模空前的首次彩排。

北京市政府6月11號通告,6月13號零時起至7月1號24時止,將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台等九個區的行政區域設置為「淨空限制區」。12號21時至13號凌晨,中共「百年黨慶」首次彩排,據官媒報導,出動1.4萬餘人進行演練。北京上空多種軍機參與排練,有民眾拍到長安街上的大砲車隊,整條街都戒嚴了。

北京市民葉女士:「因為有一些彩排之類的,是一些管制,封閉的地方,彩排的時候,臨時交通管制,是有這樣的情況。像這種時間一般都是被限制出門,比如說12號 、13號的那個彩排嘛,很多人都上崗了,訪民很多被地方截訪了。」

大陸訪民透露,北京從5月下旬開始掃蕩訪民,很多外地來的訪民被綁架回當地。全國各地對訪民和其他敏感人士被嚴加管控,禁止去北京。

江蘇訪民吳先生:「建黨一百周年 ,現在嚴禁去北京,誰要去北京就把他抓起來,還有好多人被堵截在家門口。到國家信訪局,還有江蘇省信訪局上訪不允許,這叫零上訪,而且很多的官員他們可以撈取維穩費啊,養了一班流氓嘛,一 天三班倒,四個人看一個,說三五百塊錢一天。」

重慶訪民肖成林表示,重慶有部分訪民失聯,像賴本富已經下落不明一個月了,不知道被關在何處。

重慶訪民肖成林:「賴本富 、唐雲淑 、王治芬,薛仁義,北京他們去截回來,就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了。據說危文元刑事拘留了,有可能要判她刑。看守我一年多了,從我勞改出來,就是兩個人看守,一天三個班,現在是一天三個班,五個人看守。」

天安門廣場從6月23號零時至7月1號,暫停開放9天,廣場及周邊區域從5月底開始封閉。中共今年3月曾經宣布「百年黨慶」不安排閱兵,但這次首次排練的規模遠遠超過以往。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