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在5大議題行動抗共 拜登:我很滿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七國峰會在英國落幕,峰會公報當中,就多個敏感議題直指中共,包括首次載明台海和平和重要性、關切中國人權、追查疫情起源、終止強迫勞動、並宣布要捐出10億劑疫苗。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峰會在中國議題上有很多行動,我很滿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13號落幕。七大工業國的對中行動成為焦點。

美國總統 拜登(2021.6.13):「我認為有很多針對中共的行動,而且總有一些,我相信我的同事們認為,它們(中共)可以改進一些他們想要的東西。但我很滿意了。」

在這次的G7領袖峰會公報當中,首次提到台灣。公報公寫道:「我們重申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這個地區應具有包容性,並以法治為基礎。我們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我們依舊嚴正關切東海和南海局勢,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及令緊張情勢升溫。」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1.6.13):「中共也是一個與我們有分歧的大國,我們不隱瞞這一點,在強迫勞動和人權這方面。」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1.6.13):「(在一些方面)需要與中共抗衡,特別是在人權問題上。這是我們所有人,作為七大工業國集團和合作夥伴都一致,確保我們在處理這些問題的方法上保持一致和統一。」

G7也在公報當中批評中共人權問題。公報中寫道:「我們將推廣我們的價值,方式包括呼籲中共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尤其關於新疆,以及依據中英聯合公報和基本法所訂定,香港應享有的這些權利、自由和高度自治。」

英國首相 強生(2021.6.13):「當前,我們得到的建議是,這種人畜共患疾病似乎不是來自實驗室。顯然,任何明智的人,都會想保持開放的心態。」

G7呼籲也中共,配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就Covid-19起源進行「透明的」調查。公報中寫道,「我們呼籲由世衛召集進行及時、透明、由專家領導、以科學為基礎的Covid-19第2階段疫源調查,包括在中國境內調查,如同專家報告所建議。」

另外,各國當前最關注的疫苗問題。G7在公報中寫道,「在未來一年內我們將提供10億劑疫苗。」「今後幾個月,我們將和民間部門、G20和其他國家合作提升捐助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