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腦首次峰會 會後拜登將單獨舉行發佈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即將在週三會晤,不過會晤後不會有聯合記者會,白宮表示拜登將單獨舉行新聞發布會。

6月16日即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美俄首腦峰會備受矚目。白宮表示,會談結束後,拜登總統將單獨舉行新聞發布會,並表示這樣的形式是恰當的。

路透社報導,這將使拜登免於在一場激烈的會談後與普京公開較量,也避免提供平台給普京來譴責西方或製造對立。

白宮此前透露拜登將提出的問題包括俄羅斯的網路攻擊、對烏克蘭的入侵、將異議人士關進監獄等等。

美國總統拜登(2021.6.9):「我們想要一種穩定、可預測的關係。」

日前拜登曾表示,美國並不尋求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但如果俄羅斯政府從事有害活動,美國將強而有力的回應。

普京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美俄關係正處於近幾年的最低點,但仍希望透過會晤恢復與拜登的個人接觸及關係,建立兩國直接對話,從而在有共同利益的領域上建立有效機制。

普京在一個採訪中,再次稱讚美國前總統川普是個「非凡的人物」,而把拜登形容為一生都在從政的「職業男」。對於拜登給他的「殺手」稱號,普京不置可否,還說「殺手」一詞在好萊塢常常代表的是「男子氣概」。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