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首富同遊太空 座位拍出28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藍色起源」太空觀光之旅的艙位船票,週六(6月12日)拍出2800 萬美元的天價。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 Bezos)7月20日將與弟弟一起,乘坐自家公司旗下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船,進行首次私人太空觀光之旅。太空船唯一一個可供購買的座位。在週六(6月12日)的現場拍賣開始7分鐘後,107 號競標者以2800 萬美元的價格,獲得與世界首富同游太空的特權,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競標。拍賣收入將捐給「藍色起源」促進數學和科學教育的基金會。獲得競標者的身分沒有立即披露。

在週六現場拍賣前一個月,至少 140 個國家/地區的 6,000 多人提交了投標,表明私人商業太空旅行,具有潛在市場。

投資銀行公司瑞銀(UBS)基於技術得到證實和成本下降的樂觀預測,到 2030 年,太空旅行將成為主流,市場每年將達到 30 億。

新唐人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