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港版國安法將滿一年 美駐港總領事:產生「脅迫氛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被指違法收集個資 騰訊等129款APP被通報

6月11日,中國129款APP因違法收集個人信息被通報,其中包括今日頭條、騰訊新聞等。中共一直在大面積地收集中國民眾的隱私信息,建立一個大型資料庫,可以隨時掌握每一個人的動態。這些網企業收集到的用戶信息,最終都得交到中共手裡。

中共監控遭美制裁 科大訊飛股價閃崩

中國語音識別科技公司「科大訊飛」(Iflytek)6月11日股價閃崩,總市值跌破人民幣1,300億元。該公司協助中共官方開發聲紋監控系統,大規模獲得中共補貼,於2019年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股價下跌的原因是,蘋果APP Store、騰訊應用寶,華為、小米、OPPO等應用商店下架了科大訊飛輸入法。

港版國安法將滿一年 美駐港總領事:產生「脅迫氛圍」

中共去年強行施實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譴責,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表示,國安法已在香港產生一種「脅迫氛圍」,北京藉由國安法收緊香港自治權,以及對外國越來越敵視的看法,人們不知道哪裡才是紅線,不但對基本自由有害,也無益於商業活動。

貴陽化學品洩漏8死3傷 村民驚醒後逃離

中國貴州省貴陽市的三強興興化工貿易公司,12日凌晨在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洩漏意外,導致8死3傷的慘劇。有村民表示,被刺鼻氣味驚醒,全村村民都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