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憂鬱症 調節氣運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憂鬱症是現代人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症狀,人們的症狀也有輕重。那麼中醫治療抑鬱症有那些特點呢,我們下面來了解一下。

2020年以來,全球在面對疫情大流行之下,人們的心理狀況也產生了變化。面對不確定性、不安全感和負面精神狀態,進而引發抑鬱症大幅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到2030年抑鬱症將成全球疾病負擔的第一位。

休斯頓行醫超過20年的執照中醫師李元平說,中醫裡,針灸治療排名第一的是憂鬱症

李元平:「憂鬱症基本上是肝膽火熱,肝氣淤積,情緒不容易抒發,產生憂鬱症,出現失眠等問題相伴而來。」

治療憂鬱症,中醫的針灸作用在調節氣的運轉,就像打開身體關鍵部位的開關一樣,有調節全身的功能。

李元平:「扎針,主要是肝經,膽經。」

穴位以肝膽火熱走肝經,合谷穴和太沖穴又合稱為四關,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緩解抑鬱情緒,調節和舒暢情志。

除了中醫的針灸和中藥治療憂鬱症,李元平說,人們也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特別是有憂鬱症的人,在飲食上也需要小心。比如酒精,食品添加劑,披薩,油炸食物,都會加重症狀。

李元平:「盡量多吃水果和蔬菜。要有選擇的吃。人最難的就是改變生活習慣。」

最後,李元平提醒,治療憂鬱症,中藥龍膽草和去肝火的藥草,最好要有專業的人調藥,不可胡亂用藥,自己當醫師,用錯藥會加重病情。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