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討論基礎設施計劃 抗衡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週六,七國集團峰會進入第二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宣布一項針對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設施融資機制,以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並敦促盟國公開對抗中共新疆再教育營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回來了。我們非常強烈地感受到北約的凝聚力,我認為歐盟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強大而充滿活力的團體。」

週六全體會議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美國總統拜登在海灘單獨會談。雙方表示,將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和危機。

法國總統 馬克龍:「為了應對這次中共病毒大流行,我們必須必須面對很多挑戰,很多危機,氣候變化,對於所有這些問題,我們需要的是合作。」

隨後,七國集團以及歐盟領導人開始討論一項新計畫,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基礎設施建設融資機制,以抗衡中共推動的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

有官員表示,對於中共的威脅,各方已經達成共識,但在如何與中共接觸,以及在應對中共時要採取多強硬的行動方面,意見不同。

近年來,七國集團一直試圖尋求一系列策略,對抗中共日益擴張的影響。

美、英和加拿大敦促對中共的專制行為採取嚴厲措施,包括打擊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行徑。但歐盟國家的態度有分歧。

德國、意大利和與會的歐盟領導人強調與北京合作,德國對替代「一帶一路」基礎設施的提議仍有些猶豫不決。

晚間,七國集團領導人和貴賓在卡比斯灣海邊燒烤。英國首相約翰遜一歲的女兒,一時間成了關注的中心。

晴朗的藍天下,英國王家空軍「紅箭」特技飛行隊,在海灘上空進行飛行表演。藍、白、紅三色軌跡在天空中劃出優美的曲線。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