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出獄支持者喊加油 612前夕賢學思政2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兩年,港警拘捕超過1.2萬人,當中約750人被控暴動罪,面臨長達10年刑期。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因反送中運動相關活動,被判監禁10個月,6月12日出獄。另外,612前夕,民間團體「賢學思政」召集人及發言人,被港警以「莫須有」的罪名帶走。

歷經十個月,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刑滿出獄,上午在大欖女懲教所外下起大雨,不過現場仍包圍近八十名記者,以及滿滿高喊加油的支持民眾,身穿白T的周庭直接搭上私家車,由員警護送離開。下午五點左右周庭在Instagram首度發聲,搭配全黑圖並發文寫下,「痛苦的半年零二十天,終於完結了。辛苦所有冒雨前來的朋友們。」並表示接下來要好好休息,因為身體在這段期間變得太瘦弱了。

適逢反送中兩週年這天,有民運團體民間電台在灣仔擺起靜態文宣攤位,聲援政治犯,在旺角等地,警方則是拉起封鎖線,加強戒備。民團「賢學思政」日前在Facebook發文表示,當天會在旺角設街站,不料召集人王逸戰及發言人黃沅琳,前一天雙雙被港警依涉嫌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拘捕。對此,秘書長陳枳森召開記者會回應,批評警方的指控是「莫須有」罪名。

香港民團「賢學思政」秘書長陳枳森:「警方單憑數則帖文的內容,便指控本組織有意煽動或公布任何集會的意圖,更藉此無理拘捕本組織的召集人王逸戰及發言人黃沅琳。對於這莫須有的罪名,反映政權連這發聲的權利都要扼殺,連區區一個街站亦無法容納,對於這指控,實在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