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G7峰會兩爆疫情 遊輪上12名警察自我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週五(11日),七國集團領導人出席在英國康沃爾郡的為期3天的G7峰會。為保證峰會期間的安全,英國政府部署了超過6500名警察。遊輪上一名警察的中共病毒(COVID-19)測試結果呈陽性後,與其接觸的12名警察已進行自我隔離

可容納3100人的遊輪「詩麗雅交響曲號」(Ms Silja Symphony)游輪被租用,成為1000名警察的臨時營房。航運公司塔林客(Tallink)描述其為「波羅的海上最大和最美麗的遊輪」。

康沃爾郡和德文郡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名警察與數百名其他人一起被安置在法爾茅斯港(Falmouth)附近的「詩麗雅交響曲號」遊輪上,在週五凌晨的病毒檢測中結果呈陽性。與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共12人,現在正在遠離遊輪的地方進行自我隔離

聲明表示,下一階段是對那些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進行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

前一天,位於康沃爾郡聖艾夫斯的裴登奧爾瓦酒店(Pedn Olva)也爆發了疫情,該酒店為G7峰會安保人員和媒體提供住宿。據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報導,在17名工人中,有13名被感染。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安全團隊的一名成員就住在這裏。

酒店業主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可以確認,我們在聖艾夫斯的裴登奧爾瓦酒店的一些員工對COVID-19檢測呈陽性。我們立即向英格蘭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England,PHE)通報了這些病例,並一直與他們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遵循所有適當的安全準則。」

在與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和康沃爾委員會進行廣泛討論後,他們決定全面關閉酒店。

德國政府一位發言人也表示,在聖艾夫斯的酒店出現中共病毒感染後,作為預防措施,德國先遣代表團的該名成員已經進入隔離狀態,這沒有影響總理和她的代表團前往卡比斯灣的G7峰會。

來自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美國、日本和英國的領導人如期於6月11日聚集在聖艾夫斯,參加峰會。在峰會首日,領導人們總結疫情的教訓,致力於實現經濟復甦,並宣布向不發達國家提供10億劑中共病毒疫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