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減肥? 金正恩圓潤身材「變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近一個月沒現身,今天(12日)出現在官媒上,外界發現,他帶著手錶的手腕比過往寬鬆許多,圓潤身材也明顯變瘦,讓專家憂心。

《華盛頓郵報》報導,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那朗(Vipin Narang)分析,如果金正恩只是單純為了健康而減肥,那可能會提升他國內的地位,但如果是因為健康出狀況而變瘦,那繼承人之爭可能已經在幕後悄悄展開。

報導指出,有媒體甚至開始研究金正恩的手錶,認為錶帶部分比過往寬鬆許多,《美聯社》前平壤分社社長李(Jean H. Lee)表示,觀察到錶帶已經有點荒謬了,但的確令人擔憂,因金正恩的父親與祖父都是死於心臟病。

報導指出,韓國情報部門稱金正恩的體重超過130公斤,而且有重度菸癮,因此他的健康時常受到外界關注。

李分析,對於金正恩外表鉅細靡遺的觀察,凸顯出外界對於朝鮮有多麼缺乏了解,這就是外界為何這麼關注金正恩這些小變化的原因。(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