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網路遭攻擊 台灣、韓國員工客戶個資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近期全球性企業和醫院接連發生黑客攻擊事件,全球最大連鎖漢堡店麥當勞(McDonald’s)成為最新一家遭到網路罪犯攻擊的全球大企業。麥當勞11日表示,台灣和韓國的麥當勞公司發生資料遭黑客入侵,部分客戶和員工的電郵、電話與外送地址等個資外洩,但支付資訊並未被黑。

路透社報導,由於麥當勞的網路出現未經授權活動,經由外部顧問公司進行調查,才發現上述兩個地區的麥當勞個資遭黑。

發現問題後,麥當勞透過聲明表示:「我們雖已迅速封鎖入侵管道,但經過調查,仍確認有少數檔案外洩,其中有些檔案包括個人資料。」將採取步驟通知監管單位,並告知名列遭竊檔案的客戶。此外也將利用調查結果,找出改善資安措施。

近期全球性企業和醫院接連發生黑客攻擊事件,包括全球最大肉品加工業者巴西的JBS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後,支付黑客1100萬美元贖金;以及全美最大燃料管線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網攻,導致營運停擺,引發美國能源供應短缺疑慮。

另外,網路安全廠商Check Point日前發布的研究顯示,居家辦公使亞太地區淪為黑客主要目標,今年5月台灣平均每週遭網路攻擊逾2500次,增幅17%排亞太區第5名,僅次於日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

Check Point也發現,中共病毒讓亞洲主要經濟體的成長趨緩,世界銀行指出,受各地封鎖政策的影響,亞太地區在全球經濟活動中受到重大打擊,其中東南亞受影響最大。艱難時刻的犯罪率通常容易上升,而網路攻擊也是犯罪的其中一種形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