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給自己製造政權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週四,G7峰會前夕,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反外國製裁法》等多項法案。外界普遍認為,此舉將加深與西方國家的矛盾,中共將更加被孤立。也有分析指出,中南海正面臨內憂外患的驚濤駭浪。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介紹。

連續三天的G7領袖峰會,重點將放在如何應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峰會前夕,10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反外國製裁法》,以應對國際社會日漸升級的抗共意識。

最近幾個月,國際社會不但就疫情蔓延問題向中共追責、索賠的聲浪越來越大,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也就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打擊香港民主、以及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等方面,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員。

還記得,習近平1月11日曾表示,「時與勢在我們一邊」。然而,2021年尚末過半,中南海正面臨內憂外患的驚濤駭浪。

中國國內,從三胎政策曝露出的人口危機、躺平不合作運動、六四敏感期爆發的江蘇和浙江大學生抗議的學潮,遭警方鎮壓、到49中中學生可疑墜樓事件,可謂是民憤四起。

加上中國GDP成長趨緩,供應鏈被切斷,高科技產業遭到美國圍堵,經濟受到抑制。中共維穩已無以為繼,更別提中共自己內部的分裂危機。

近日美國媒體爆出,史上「最高級別中國叛逃者」已與國防情報局(DIA)合作三個月,向美方透露關於中共「生物武器計劃」等消息。而中共首席御用寫手「鐘聲」,罕見的,連發五篇《新冠病毒溯源不容政治操弄》的系列評論大罵美國,各大官媒轉發。

大紀元專欄作家古風撰文表示,中共如此氣急敗壞,顯示美國這次打到了中共的要害,中共害怕美國對新冠病毒的溯源,更害怕這個所謂的「內鬼」,給其政權構成致命威脅。

日前,國際科學家、媒體要求調查「實驗室洩漏說」的呼聲四起,拜登政府下令徹查病毒起源,美國國會也要求中共為隱瞞疫情擔責,內憂外患下,中共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權危機。

而此前中共戰狼外交的大失敗,和實施反制措施卻反而使自己利益受損,分析指出,中共此次通過《反外國製裁法》,也只是使自己在國際社會上更加孤立,與西方國家的矛盾、對抗也只會更加激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