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防長:歡迎更多美軍進駐澳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週四,澳大利亞防長達頓表示,希望加深澳美軍事合作,歡迎更多美軍進駐澳大利亞。

澳洲防長彼得·達頓6月10日在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一個活動中表示,澳大利亞希望加強與美國盟友的軍事合作。

澳洲防長 彼得·達頓:「我們期盼進一步強化(澳美軍事合作)關係。」

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輪駐達爾文的部隊 有2,500名隊員,達頓希望更多美軍進駐。美國軍艦未來可能會駐守在西澳大利亞柏斯市附近的斯特林海軍基地。

澳洲媒體Adoni Media記者及常務董事Leisa Goddard:「如果能夠在達爾文駐紮更多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並且我們可以在西澳洲增加美軍人數,那根本不會損害我們的(國家)安全。我認為那是一個非常明智和聰明的決定。 」

同時澳洲防長表示,澳洲不會和共產中國建立深厚的軍事合作。在中澳關係問題上,達頓說澳洲尋求與中國的「建設性關係」,但「不接受違法行為,我們不接受我們的選舉受到干預,我們不接受有人透過民主或非民主的程序來實行干預。」

他批評印太地區內有些國家的行為是在破壞區域和平,他認為全球正邁向民主和獨裁兩大陣營對壘的戰爭局面;區域內「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已變得不再遙遠」。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