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美1.4億完全接種 加國入境限制或放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1.4億人完全接種疫苗 速率卻大大降低

截至目前,美國已經有接近1.4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不過近期疫苗接種速率卻大幅下降。

CDC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每天約注射100萬劑疫苗,遠遠低於4月份每天300萬的速率。

總統拜登(Joe Biden)早前提出希望在獨立日之前,全美能有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不過目前美國只有13個州達到這一目標。

彭博社:加拿大入境限制可能放鬆

彭博社報導,加拿大政府正在準備放鬆美加邊境入境限制,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可能不再需要隔離14天,不過入境者可能仍然需要病毒檢測或較短時間的隔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週二(6月8日)表示,正在與加拿大緊密合作,確保邊境必要旅行,不會被防疫限制影響。

目前的美加邊境限制非必要旅行的禁令,將持續到6月21號。

疫情以來 北美洲第一艘郵輪恢復出航

「精緻郵輪公司」的「精緻千禧號」郵輪(Celebrity Millennium),週六(6月5日)從加勒比海的聖馬丁島出發,這是自疫情被迫停運後,北美洲第一艘載有旅客的郵輪出海。

船上95%的乘客和全部船員,完全接種了疫苗。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