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晶片荒 美商務部長預估明年更嚴重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預測,明年全球晶片荒的情況,將會越來越嚴重。她對《CNBC》,到了明年,晶片問題會變成「每日的挑戰」。目前晶片短缺已經對美國製造業帶來打擊,特別是在汽車業上。

前日經濟大臣:必須與台積電合作打造晶片基地

曾任經濟財政大臣的自民黨高層甘利明對彭博社表示,日本無法自行打造尖端晶片研發製造基地,必須尋求與台積電合作。他強調,從國安角度來看,日本應當只與盟友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如果尋求引進中國大陸公司是「絕不可取」。他說,雖然南韓擁有一些世界頂尖的晶片製造商,但這個國家「相當棘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複雜。

全球Q1智慧型手機銷量年增26% 三星市佔居冠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週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三星手機銷量為7661萬支,市佔第一,蘋果5855萬支,市佔第二。

台灣商業服務業紓困 首日申請逾6000件

台灣商業、服務業紓困申請起跑,經濟部釋出可申請詳細業別共110種,除了餐飲、娛樂、批發、零售等大項外,包含倉儲、汽修、洗衣、洗髮及美容等都列入;只要有公司登記或稅籍、營業額衰退達五成者,就依正職員工數給予每人四萬元補助。7日文件齊備正式受理者有477件,正在進行申請程序有5933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