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瑪瑙斯遭黑幫攻擊 開槍縱火31嫌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巴西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近日連遭暴力攻擊,衛生所、客運公司公會大樓和銀行自動提款機遭犯罪分子縱火,7日警分局還遭犯罪分子開槍掃射,目前公車、公私立學校停擺,31名嫌犯被捕。

黑幫分子發動城市一系列攻擊,起因是1名毒販5日被警方圍剿喪命。

根據亞馬遜(Amazonas)州政府,6日凌晨至少16輛汽車在瑪瑙斯(Manaus)被縱火。山谷百合區(Lírio do Vale)的衛生所也成為犯罪分子的攻擊目標,據當地居民指出,6日晚間8時許,兩名歹徒騎機車抵達,翻牆進入縱火,然後逃之夭夭。

6日晚間另1處遭到犯罪分子攻擊的地點是亞馬遜州客運公司公會(Sinetram)本部,幾名武裝男子朝該處開槍。

2021年6月7日,在巴西亞馬遜州馬瑙斯,一名男子看著被毒販襲擊後燒毀的車輛。(MICHAEL DANTAS/AFP via Getty Images)

位於市中心「1月14日廣場」一家銀行的自動提款機也被攻擊,該處對面是一所公立學校和州地檢署大樓。

7日凌晨,犯罪分子趁黑河水位漲高,乘兩艘快艇抵達瑪瑙斯市中心,向第24警分局掃射,投擲手榴彈,所幸無人傷亡。

為此,瑪瑙斯的公車已連續2天暫停營運,亞馬遜州客運公司公會聲明指出,在進行司機和車掌的安全評估後,再決定恢復營運。

市衛生局也宣布暫停在瑪瑙斯免疫站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活動, 衛生所、家庭診所和其他衛生服務中心也暫停運作。瑪瑙斯的公私立學校也取消實體上課,只進行遠距教學。

目前當局已逮捕31名參與在瑪瑙斯和內陸城市攻擊事件的嫌犯,包括2名策畫這些事件的首腦和1名也參與攻擊的11歲男童。亞馬遜州已要求聯邦政府派遣國防部隊援助,國防部隊預計明日抵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