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大帝建造 彼得夏宮豪華噴泉暗藏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俄羅斯彼得大帝夏宮的64道噴泉,每年引來眾多遊客慕名而來,其中暗含有怎樣的玄機,一起來了解。

綠色的草地,金色的雕像,64道氣勢磅礴的噴泉,每一位來到彼得夏宮遊客看到這個景象,都會讚歎不已。

據說,當年彼得大帝在1717年參觀了法國路易十四的凡爾賽宮之後,就萌發了打造一座「俄羅斯的凡爾賽宮」的想法,於是就有了這座彼得夏宮和大噴泉。

在建立之初,大噴泉中並沒有中心那座參孫和獅子的噴泉。1734年,爲了紀念彼得大帝打敗強敵瑞典,並考慮到獅子是瑞典徽章的一部分,於是設計者就按照聖經舊約裡參孫撕裂獅子下顎的故事,建造了這座噴泉,真是一語雙關啊。

而這組大型噴泉的最大技術成就,就在於所有的噴泉噴水都不用泵。噴泉的水來自天然的高山泉水,並儲存在上花園的水庫中。利用海拔差異促成大部分噴泉的噴射壓力。

彼得夏宮國家博物館保護區噴泉部門負責人Andrey Biryukov:「那裡有自流泉,全年無休,一天 24 小時不間斷。彼得大帝在騎馬時發現了這些泉水。」

這座令人眼花繚亂的大噴泉自1721年7月開始運作,到現在已經300年了,然而遊客對它的喜愛一直沒變。

遊客Natalia Buldina :「噴泉很棒,它們的造型和噴發(之美妙)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