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千載無一 鬼魂報案事件的結局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作者:泰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漢朝時,九江郡人交州刺史何敞巡視轄區時,有一次到了蒼梧郡高要縣,傍晚住宿到鵲奔亭,親歷了一件鬼魂報案異事。

那天,還沒到半夜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女子,自我介紹說:「民女姓蘇名娥,字始珠,本來是廣信縣修理鄉人,早年父母雙亡,又沒有哥哥弟弟,丈夫也早死了,留下了五顏六色的絲綢一百二十匹,還有一個女僕,名喚致富。民女孤苦困窘,疲憊衰弱,不能自力更生,就想到鄰近的縣裡去賣絲綢,換些生活費。先到同縣人王伯那裡租來一輛牛車,值錢一萬二千。民女讓致富趕著車,載著我和絲綢,在去年四月十日到了這鵲奔亭外。當時天色已經晚了,路上不見行人,民女不敢再朝前走,因此就停車住宿。

就在這時致富突然患腹痛,民女就到亭長家討取水火。那亭長龔壽握著短刀,拿著長戟,跟著來到車旁,問民女說:『你從哪裡來?車上裝的是什麼?你丈夫在哪裡?你為什麼自己一個人上路?』

民女答說:『怎能勞駕您問這麼多呢?』龔壽就抓了過來,要姦污民女,民女不順從他,他就用刀刺了過來,中了肋骨,民女當下即被他刺死了。他又殺了致富,在樓下挖個坑,把民女和女僕一塊兒埋了,拿了財物走了。臨走前殺牛燒車,把車槓和牛骨扔到亭東空井裡了。我死得十分悽慘,心裡痛切,投訴無門,只好親自來向您投訴,刺史賢明,祈願您主持正義。」

何敞說:「現在要發掘出你的屍骨,將以什麼為證?」那女子說:「我上下身都穿著白衣,腳上穿者青絲鞋,還沒有爛。」挖出來一看,果然不錯。

刺史何敞於是派差役捉拿龔壽。經過拷問,龔壽一一承認了罪過。接著就把他押送到廣信縣去審問,結果證實了蘇娥所說的內容。於是,刺史又逮捕了龔壽的父母兄弟,都關到獄裡。

刺史何敞表奏說:「龔壽殺人,根據正常的法律不至於滅族,然而龔壽做了罪大惡極的事,家裡人卻隱瞞了一年,王法自然不能讓他們免受懲罰。而且,讓鬼魂來申訴的事,『千載無一』,千年也碰不上一次,所以我請求把他們都殺了,用來顯揚神靈,用來共助鬼魂對惡人的懲罰。」朝廷下詔,同意何敞這樣做。

(資料來源:顔之推《寃魂志》)

千載無一鬼魂報案,漢代刺史何敞主持了正義。 (pixabay)

下面,繼續與愛好命理的讀者談命理。上文提到這位亭長,因謀財害命,被鬼魂舉報,被朝廷判處死刑,當屬凶死之命。在八字中,怎樣能看出一個命會是凶死的呢,下面試舉一例來說明:

八字命理以出生日的日干(即天干)代表自己,此造出生日的日干為戊土,所以屬戊土命。生在夏天五月火旺之時,火炎土燥,不離壬、癸水,有水方得中和。但水到夏天的月份為絕地,因為火旺水就衰,所以還喜見金來發水源(金生水)。這是戊土命生在夏天五月份取用神的最基本原則。現在就用這個原則放到八字裡去考察。

我們很快就看到月柱是戊土、午火,時柱也是戊土、午火,日主戊土自坐寅木,寅木可以生火,又寅午半合火局,命中三柱全是木、火、土連成一片,使其更加火炎土燥,萬物不長,這就更需見有金水來調候。

現在看到前面一柱年柱,果然是癸水、酉金,金可以生水,使其潤土,不至太燥。故此命以此金水為用神,以之為用不可傷。就是說,此命的癸水、酉金既然作為命中唯一的喜用神,就千萬不可以傷害它,日後如果見到有大運傷害它們時,立即見敗。

現查大運,早運丁巳,雖然天干癸丁相沖,但地支巳酉半合金局,金可生水,可逢凶化吉。接著行丙辰運,丙火雖然不利,但地支辰土見酉金,辰酉合金,金可生水,反而有一機遇成事。

再行乙卯運,天干乙木洩癸水(水生木),地支卯木見酉金,卯酉相沖。由於地支已見兩午火一寅木,酉金早已受到威脅,現在再見卯木運一沖,必然是木火勝、酉金敗。也就是說在這個乙卯運中,命中癸水、酉金喜用神,皆被洩受沖,喜用神被滅掉,竟然在此卯木運中意外凶死。

這個八字的缺點是命中三柱火土實在太過酷烈,喜用神金、水實在太過衰微。天干戊癸相合,癸水有化火之可能;地支酉金本身受兩午火一寅木之沖剋,喜用神已經沒有力量,再受到大運卯木的相沖,金、水全滅,猶如夏天乾旱的沙漠,最後失去了唯一的水源,萬物就枯死了那樣。@*#

──點閱【命運天定‧撥開迷霧】系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