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誓言:追究中共責任 徹查病毒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最近,有關中共病毒是否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問題,引起輿論廣泛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對中共病毒起源必須徹查到底,並追究中共政府的責任。

布林肯6月6日在美國新聞節目「Axios on HBO」上表示,拜登政府決心對中共病毒起源徹查到底,「我們之所以必須追根究柢的重要原因是,這是我們能夠提前防範下一次疾病大流行發生,或至少更妥善控制疫情的唯一方法。」

布林肯說,迄今為止,中共仍未在國際調查組織的病毒溯源工作,以及訊息分享方面「給予我們所需的透明度」。

他強調,「中國(共)必須展現透明度」,這麼做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他說,中共既然聲稱是個「負責任的國家」,就應竭盡所能提供所有資訊,以確保防止這樣的疾病大流行再次發生。

2020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武漢爆發,但中共一直阻擾國際調查組織獨立調查病毒起源,並勾結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和專家,試圖甩鍋中共對疫情大爆發的責任。

最近,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的數千封電郵被媒體曝光,揭示他與中共疾病防控中心主任高福關係密切,並在疫情爆發初期否認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傳出的質疑。

同時,郵件還證實福奇主管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時,批准撥款60萬元給武漢病毒研究所,展開蝙蝠冠狀病毒研究。

這場禍及全球的大瘟疫目前仍在持續蔓延,而且病毒不斷變異,傳播力與毒性更強,對人類健康和世界經濟構成威脅。由於中共拒絕提供病毒的相關數據,拜登總統5月26日下令,要求美國情報機構調查中共病毒起源,在90天提交報告,確認中共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洩漏。

美國此舉獲得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的支持,國際社會強烈要求對中共病毒溯源進行調查。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是最早將中共病毒歸咎於實驗室洩漏的人之一。6月5日,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州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現在是時候」讓中共為其在大流行病中所起的作用負責了。

他呼籲世界各國應「共同努力,向中國(共)提出至少10萬億美元的方案,以補償他們所造成的損害」。「作為第一步,所有國家應集體取消欠中國(共)的任何債務,作為賠款的首付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