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飛中國航線 飛行員:黨文化致飛安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從香港移民美國3年多的飛行員S先生,從未飛過中國大陸的航線。他表示,在多年中共黨文化的侵蝕下,中國社會有許多不良習慣,在飛行安全問題上,也相較「隨意」。來看報導。

從2003年起學習駕駛飛機的香港飛行員S先生,多年下來,從不飛中國航線。他表示,因為有業內人士反饋,中國的航空規範比較「隨意」。

飛行員 S先生:「一架飛機如果有問題的話,基本上每次飛行都會出問題。但是重要故障是不能飛行的。但在那邊(中國),有重要故障的飛機也允許起飛。」

他指出,在中國,有的大型飛機具備四個引擎,如果缺少其中一個,也可以被允許飛行。但在中國以外的國家,為保證飛行安全,這種情況是絕對不允許的。

飛行員 S先生:「但在中國的話,『我少了個引擎啊,多好,更省錢啊。走啦沒事啦。』我們在外國飛有安全管理,我們明明是三個引擎可以飛得更好,但我們一定要四個引擎去飛。他(中國)是覺得可以就行了,但問題是一個不工作了,另一個也不工作了怎麼辦。」

S先生認為,中國大陸民眾養成的很多自私行為與習慣,都是源自於長期的黨文化侵蝕。

飛行員 S先生:「中共和中國文化是兩個不同的樣子,中國人也有好的,他受到不好的影響,有些行為是習慣了沒辦法,長期假新聞、假的東西導致這樣,我還是會尊重他,但是他做壞事沒法講。」

他舉例談到,長期經受黨文化教育的中國人,喜歡為謊言塗脂抹粉,還覺得無所謂,但說謊就是一種欺騙行為,不應該被縱容。

飛行員 S先生:「中共說我為你香港好,説把你們全打死。把你們220萬人打死為了700萬人口,它不覺得這是殺人。殺人就是殺人。我接受不了這種東西。」

他認為,中共目前在利用輿論和假新聞,操控中國人與香港人對立。但香港人應該尋求中國人的幫助,讓中國人了解真相,而非敵視中國人。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