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9月前約20個熱帶氣旋形成 5個登陸台灣與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香港城市大學預測機構分析,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預測將會生成約19.5個熱帶氣旋,其中5個將分別登陸台灣與中國華東、中國華南與越南、菲律賓,而可能只有2個會侵襲日本及韓國。

中央社報導,據香港城市大學預測,過去30年的4月至9月間,西太平洋平均生成13.5個熱帶氣旋,今年則超過此平均數字。

香港城市大學佳達亞太氣候研究中心(Guy Carpenter Asia-Pacific Climate Impact Center)指出:「自4月1日至9月30日,預測熱帶氣旋數目將會超常。」

熱帶氣旋又名為颱風颶風,風速每小時可達63公里至250公里,而挾帶的豪雨和暴潮能為沿海地區帶來慘重災情。

國際緊急災難資料庫EM-DAT資料顯示,過去10年類似風暴在亞洲造成的損失超過175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8400億元)。

大氣科學家指出,即使未來預期氣旋總數仍一如往常或減少,全球暖化將使得熱帶氣旋益發凶猛。

加上西太平洋溫度高於全球平均值,這個地區將比世界上其他區域遭受更多風暴侵襲。

像是4月中生成的今年首個超級颱風舒力基(Surigae),當時不過就是掠過菲律賓,即迫使超過10萬人疏散。不過大多數風暴是在7月以後形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