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京元電快篩51人陽性 董事長:不會停工

台灣IC大廠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截至3日累計已有45名員工確診,公司決定對其他廠共7300名員工進行快篩,截至3日晚上完成篩檢1915人,又再出現51人呈陽性反應,陽性率2.58%,其中48人是外籍移工、3人是本籍員工。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被問到停工問題時表示:「停工茲事體大,現在執行強力篩檢就是要趕快控制,不要有感染的問題發生,目前已全面禁止移工外出,同時禁止違反防疫事項發生,要是不聽從就解約」

拜登擬放棄調升美企業稅率 改推15%最低稅率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與共和黨的談判期間,提出取消上調企業稅率提案,將致力於推動至少15%的全球最低稅率,這也是拜登為推動基礎建設計畫作出的重大讓步。拜登原本提出 2.25 兆美元基建計畫,並把企業稅從 21% 提高到 28% 等措施,支應開銷,之後為了爭取反對者支持,把基建案削減為 1.7 兆美元。

英特爾打造美國沙漠矽谷 吸引台積電建廠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英特爾、恩智浦、高通、博通等半導體公司在亞利桑那州建構出的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是能夠吸引台積電前來建廠的主因之一。報導說,回溯至1980年,英特爾開始在亞利桑那州州錢德勒(Chandler)市生產微控制器晶片,如今該廠成為英特爾全球最大製造據點。

特斯拉傳5月中國訂單砍半 股價重跌逾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週四重跌逾5%,此前有消息指出,特斯拉五月在中國的汽車訂單急劇下滑。從4月的超過1.8萬輛,下降至9800輛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