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無藥可治 廣州護士確診 兩大醫院急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廣州疫情快速蔓延,6月4日一名男護士確診,廣州兩家三甲醫院緊急宣布停診一天。有醫院院長再次重申,正在廣州流行的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更快。早前有海外專家指出,目前所有藥物都對印度變種病毒無效,對防控疫情構成巨大挑戰。

6月4日,廣東省中醫院大德路總院門診、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包括沿江路院區、沿江院區綜合樓、海印院區的普通門診、發熱門診、急診、門診醫技檢查、門診治療、健康體檢等業務)暫停一天。

這兩家醫院直線距離不足1公里。據大陸財新網披露,兩家醫院暫停門診,與廣東省中醫院一名男性護士4日被確診有關。

報導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說,「目前暫時無法確認他是在哪裡被感染的,暫時不能判定是院內感染。」

另外,6月3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腦科醫院芳村門診、荔灣門診已全面停診,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更早些時候(5月31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暫停嘉禾院區全部門急診業務(包括疫苗接種、核酸檢測),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6月3日,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院長雷春亮對媒體再次重申,與廣州此前的疫情相比較,目前正在流行的印度變種病毒毒性更強,傳染速度更快。

印度變種病毒已傳播至全球至少50個國家,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在5月11日的記者會上曾表示,印度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而目前所有藥物都對變種病毒無效,確診病患只能在醫院與病毒搏鬥,這對防疫是巨大的挑戰。

諾希山說,印度變種病毒傾向於傳染給年輕人,很多病患因為無法得到及時的治療,而不幸離世。

他在5月18日的記者會上還指出,大多數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患者,沒有出現咳嗽或發燒等症狀,但會有關節痛、疲倦和食慾不振的症狀,實際上這時變種病毒已經迅速擴散到肺部。

自5月21日印度變種病毒在廣州爆發以來,廣州市已處於半封城狀態,超過18萬人口被「禁足」,被封閉的小區居民「足不出戶」,周邊重點區域列為封控管理區的人員則「只進不出」。(點擊觀看視頻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廣州小區加碼封閉隔離,居民排长隊瘋狂搶購食品。還有居民被封閉在小區內,無法出去購買物資,抱怨道「說封就封,一點準備也沒有,這下慘了。」(點擊觀看視頻

由於變種病毒傳染力太強,廣州已出動無人駕駛車,向荔灣隔離區輸送生活物資。廣州自動駕駛汽車企業百度、京東、文遠、小馬、億航都計劃派出無人駕駛車輛。目前已有文遠知行三台車開進隔離區、一台小巴在鶴洞大橋待命,百度小馬等無人車也將陸續到達。(點擊觀看視頻

截至6月3日24時,廣州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40例、境內確診病例(含境外輸入關聯病例)441例,死亡1例。不過,有廣州市民質疑,當局有掩蓋疫情之嫌,公布的數據疑似嚴重縮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