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猴胚胎存活19天 「有悖人命神聖和尊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日前,美國研究所與中共研究團隊合作,培育出了人類和猴子雜交胚胎。引起輿論譁然和抨擊。

加州拉賀雅的沙克生物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在4月的報告中說,將人類幹細胞(Expanded Potential Stem Cells,EPSCs)注入猴子胚胎,在培養皿中,至少有三個胚胎,順利生長了至少19天,之後被銷毀。

時事評論員橫河:「現在科學發展到一定程度以後,它很多不是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實驗)沒有意義,沒有必要,第二個是,突破了人的倫理(底線)。」

研究員稱,這項研究是為了「了解胚胎發展」。但報告發表後,立即引起輿論譁然,無論是科學界還是民間,都對實驗持批評態度。美國國會議員布朗(Mike Braun)表示,這類研究跨越「倫理界線」,違背「人命的尊嚴與神聖」。

紐約民眾Randy Brandenburg:「創造一個新的雜交物種,太瘋狂了,無法接受,這已經跨越道德底線。」

紐約民眾:「我反對這種做法。」

紐約民眾Sean Kelley:「當你開始搞亂人類基因時,就如同打開潘朵拉魔盒,出現的問題將比我們知道的答案還多。」

據悉,這項研究是與中共研究團隊共同合作,專家解析,由於西方國家秉持的倫理價值,對相關實驗有很多門檻,容易違反法律並受到道德譴責,而中共鼓勵相關實驗,藉機摧毀人倫,並且能夠迅速找到替罪羊。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它消滅了所有的宗教、信仰,它也不信神,政府又鼓勵這種行為,當然出了事以後的話,它為了面子的話,會把這些人推出來當犧牲品。所以絕大部分違反倫理的實驗,在其他國家不能做的,都到中國去做。」

美國國會正在審議一項約2000億元的法案,將用於贊助科研,對抗中共科技發展威脅,相關官員正在檢討,應該對哪些研究項目設限。目前美國聯邦經費,不能補助如人猴胚胎類的「混種」試驗。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