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擴展川普禁令 59家中國公司上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週四(6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發佈行政令,將對中企黑名單上的數目擴大至59家。

拜登週四發佈的行政令,是對川普去年11月的13959號行政令的修訂和擴展,在應對中共軍事或與軍方合作企業的基礎上,擴展至開發監控技術的中國實體,指出中國的監控技術已被用於鎮壓民衆、嚴重侵犯人權。

新行政令保留了原有黑名單上包括華爲、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內的大部分中國實體,但數量上,從川普政府先後指定的44家,擴展至現在的59家,明確禁止美國人對這些中共國防和監控技術企業進行投資。

此外,拜登政府還明確規定,今後所有的中企黑名單,都由財政部出具,而非此前由國防部提出報告,以使禁令更具法律基礎,避免受到司法挑戰,可以長期實施。
此外,拜登政府還將酌情繼續更新禁令上的中國實體名單,預計會有更多中國企業被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