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向全球發八千萬劑疫苗 兩週內公布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次訪問拉丁美洲。他週二在哥斯達黎加表示,美國最早在6月3號,公佈8千萬劑中共病毒疫苗在全球各地分發計劃。他還表示美國疫苗分發,不附帶任何政治條件,似乎在暗指中共通過疫苗外交,擴大影響。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哥斯達黎加總統舉行聯合記者會,他表示,6月底之前,美國將向全球提供大約8千萬劑疫苗。拜登總統最早在週四宣佈分配計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未來一兩週,我們會宣佈疫苗分配的流程。」

布林肯強調,美國疫苗分發計畫,將和全球疫苗分發機制協調,以需求為基礎,不附帶任何政治條件。

外界解讀,布林肯這番話是在暗指中共搞疫苗外交。

拜登此前宣佈,將在六週內向國外提供8千萬劑疫苗,包括2千萬劑輝瑞、莫德納和強生疫苗,以及6千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拜登表示,這比俄羅斯和中國分享的疫苗還多,是其他國家的五倍。

這批疫苗將佔美國6月底前生產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拜登還向加拿大和墨西哥分享了部分疫苗,併爲貧困國家疫苗接種工作捐款。

外界分析,中共通過疫苗輸出等籌碼,擴大其在拉丁美洲等地區的影響。而美國此舉,似乎在對抗中共疫苗外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