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57法案恐助毒品合法化 多國專家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週三(2日),來自美國、澳洲、加拿大和歐洲的多個專家,共同發聲,反對加州的SB57法案。這項法案主張,為了防止毒品成癮,應該設立公共毒品注射場所

由民主黨籍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的SB57法案,於週三(6月2日),遭到美國、澳洲、加拿大和歐洲的多位專家,齊聲反對。

法案指出,自2011年以來,藥物過量一直是加州每年突發死亡的主因。因此,威善高主張,設立公共毒品注射場所,將有效幫助毒品成癮者。

對此,多位專家提出有力的證據表達強烈反對,並指出公共毒品注射場所將可能增加藥物過量的死亡率,同時,販毒、搶劫、盜竊等問題將惡化。

專家認為,此舉無疑是為所有毒品合法化鋪路,也更難去追究毒品的罪責。

他們指出,加拿大已經合法化公共毒品注射場所,但根據經驗和觀察結果,毒品成癮者不減反增。

目前,加州參議院已通過SB-57法案,將等待州眾議院通過,才會交由州長紐森簽署或否決。若法案通過,有效期將持續至2027年1月。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