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3新增364例本土219例校正回歸 17人病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日)宣布,新增364例本土病例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219例校正回歸個案,總計585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苗栗縣新增34例,主要是公司內移工群聚感染;另外是20至39歲者染疫比例增加。(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似乎來到一個高峰期,現階段看來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目前比較要注意地方,首先是苗栗縣新增34例,主要是公司內移工群聚,今天大規模針對此公司7000多名員工全面篩檢。

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事件,3日起進行全體7300名員工快篩作業,苗栗縣竹南鎮長方進興(右2)會同多
名民代至廠區外發表聲明,要求廠方應暫時禁止移工外出,並對當地里民實施快篩,防止疫情向外擴散。(竹南鎮公所提供/中央社)

陳時中說,第二須留心的是國內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6月初年輕人染疫者明顯下降至20%、60歲以上大幅增加,但昨天數據中發現,年輕人染疫率增加到25%左右,顯示年輕人可能防疫鬆懈,研判可能是年輕人認為前2天疫情看似比較平穩,移動、群聚都比較多,形成這現象。

陳時中表示,新增364例本土病例,為186例男性、17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4月28日至6月2日。另校正回歸個案219例中,為120例男性、9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31日。

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8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桃園市30例、彰化縣15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台南市2例,新竹市、花蓮縣、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

另新增17名死亡個案,分別為男性13位、女性4位。其中最年輕的個案為1名年紀約40多歲的女性,本身無慢性病,曾有萬華區活動史,5月13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喉嚨痛、胸痛、呼吸困難、腹瀉等症狀,當天PCR採檢陰性,5月21日第二次進行PCR檢測為陽性,5月23日確診,5月25日安排住院,5月31日不幸死亡。

3日國內新增17名染疫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974例確診,分別為1143例境外移入,877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確診個案中166例死亡。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