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昂船洲貨船燒15小時 濃煙傳10餘公里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6月2日傍晚,一艘長約120米、載有2000噸金屬廢料的貨船,在香港九龍半島西面的昂船洲附近起火。大火產生的濃煙席捲半空,就連10多公里外的沙田,都有民眾聞到刺鼻的氣味。大火到3日早8點20分才撲滅,焚燒超過15小時。

綜合港媒報導,截止6月3日早上6點多,香港九龍半島西面的昂船洲附近海面的貨船火警仍未救熄,至今已逾13小時,現場仍有濃煙冒出。

直到早上8點20分,貨船上的大火才初步被救熄,香港消防處稱,事件中未接獲受傷報告,據悉船上的15名船員安全,早前已被送往中環滅火輪碼頭。

事發於2日下午5點左右,一艘載有約2,000噸金屬廢料的120米長貨船突然起火。現場大量刺鼻濃煙隨著風勢傳遍西九龍,包含青衣、美孚、長沙灣及大角咀一帶,就連10多公里外的沙田都有民眾表示聞到刺鼻氣味。

有民眾表示,聞到氣味後感到不適,包括刺眼及喉嚨痛等。大火燒至晚間仍未救熄,消防於2日晚間11點多,將火警升為三級。

香港01報導說,記者駕駛採訪車,沿昂船洲大橋行駛,期間全車的玻璃已關上及開啟冷氣,惟仍有強烈的刺鼻氣味傳入車廂內,不時令人咳嗽及流眼水。

香港環保署稱,在深水埗區內的PM2.5微細懸浮粒子及PM10可吸入懸浮粒子數字大幅上升,到2日晚10點,兩種污染物濃度分別急升至每立方米129.7微克及166.7微克,其中PM10相較於傍晚5點激增8.5倍。

消防處表示,他們2日下午5時26分接報後,即派出多艘消防船隻,並動用4座滅火輪水炮、一條滅火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但火勢燒到3日早晨才撲滅。事件中沒有收到受傷或油污報告,消防處會跟進調查事件。

油尖旺區議員曾自鳴說,他們接獲數十位居民詢問貨船起火一事,並質疑當局發布訊息緩慢。他呼籲民眾這一兩天內不要帶小孩外出,因為當局現時仍未能夠確定濃煙是否含有毒物質,擔憂小孩因嗅覺比較靈敏,導致不適的狀況出現。

據悉,起火貨船於巴拿馬註冊,載重8,700噸,1997年建造,於5月31日從廣東南沙來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