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百年黨「慶」尷尬了 這幾件事戳北京痛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近來,中共卯足了勁,宣揚所謂建黨一百年的歷程,然而,現實不給力。僅在5月份,幾大新聞事件曝光了中共治下的多種社會問題。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講講。

大紀元專欄作家田雲整理了五月在中國發生的幾大熱點事件,曝光了中共的統治下,中國人悲涼的處境。

一、開放三胎政策遭炮轟

5月31日,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開放生育三胎,消息一出,網絡炸鍋。大陸網民幾乎一邊倒地諷刺和抨擊,多家國際媒體報導。

從嚴格實行「計劃生育」三十餘年,到推行「二胎化」,再到鼓勵生三個孩子,中共牢牢地控制公民的生育權,生還是不生,該生幾個,由黨說了算,其野蠻和荒唐舉世罕見。當中共描繪「三孩」美景時,人們難忘「一胎化」的殘酷和荒謬。另外,黨的政策說變就變,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令人無所適從。難怪有婦女嗆聲:我不是豬。

如今,中國人口比例男女失衡,出生人口數連續四年下降,生育率低於警戒線,老齡化加劇,眼看著人口紅利在消失。建立在龐大勞動力基礎上的經濟發展和利潤受到嚴重影響,這才是中共難以承受之重。

二、「躺平理論」引發熱議

5月,「躺平」成為大陸網絡流行語,意思是:「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娃、不消費」及「維持最低生存標準,拒絕成為他人賺錢的機器和被剝削的奴隸」。

貧富差距、教育、住房、福利等多項資源分配不均,官場腐敗,大陸現狀令年輕一代疲憊、無奈,於是出現了對「割韭菜」的非暴力不合作。

這種不合作的心態和大膽的聲音,令中共當局恐慌。「韭菜」們想要改變命運,想要避開收割的鐮刀,那麼下一步,還會發生什麼?因此,中共官媒趕緊批評「躺平」「可恥」,還有觀點稱:「認命可以,躺平不行。」

三、甘肅馬拉松悲劇震驚中外

5月22日,甘肅黃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賽驚爆悲劇:在惡劣的天氣下,21位選手被活活凍死,引發公眾憤怒。賽事運營公司的諸多疏忽,導致了重大傷亡。

在中國,馬拉松被當作當地政府招商引資的活「海報」。然而,地方政府和公司為了利益最大化,把比賽的組織和安全費用擠壓到了最低。

事件折射出盲目追求政績、罔顧安全的蠻幹模式。而驅動這些的深層因素,則是中共逆天、逆人性、物質至上的思維使然。

四、成都49中學學生墜亡 民眾要真相

5月9日,成都49中學的高二學生林唯麒在校內墜樓死亡。家屬兩個多小時後才接到通知。林母指出兒子死亡的疑點重重,包括校方阻止家長進入校園,不提供監控錄像,屍體直接被送到殯儀館而不是醫院等等。

兩天後,大批市民在49中學校聚集,手持鮮花,高呼「真相」,被警察驅趕。幾天後,央視公布了據稱是校方向警方提供的監控錄像,但是獨缺死者墜樓部分的影像,理由是那是盲區。許多民眾表示,視頻很有可能是假,即使是真,也不相信官方的說法,因為疑點沒有得到澄清。目前,真相仍是謎。

大紀元專欄作家田雲表示,以上事件從不同方面反映了中共統治的災難性和非人性。一代又一代中國人見證了中共暴虐的慘烈:土改殺地主,殺「反革命」,紅衛兵活活打死校長,「六四」坦克碾壓學生,警察迫害法輪功學員……幾十年過去了,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在共產主義和馬列主義為主導的社會環境裡,普世價值不為政權所容。只有主動思考和找尋真相的人,才可能一層層地清洗黨文化的精神侵害,才可能恢復和保持傳統文化理念中的真與善。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