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兩地升為高風險地區 多省緊急排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國內的疫情。廣州市又有兩處,升為高風險區,鄰近的佛山市,有兩地進行「封區」。這輪疫情傳播迅速,多省下發通知,排查民眾是否曾去過廣州和佛山。

廣州市高風險地區,再有大批公安、警察車輛進駐封鎖。

5月21號出現首個病例以來,廣東幾乎每天都有新增確診病例。官方稱,6月1號,再新增10例本土確診,其中廣州7例,佛山3例;另有7例無癥狀感染者,來自廣州和深圳。

6月1號,官方深夜通知,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中南街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這是時隔一個月後,大陸再次出現高風險地區。

廣州疫情不到10天出現5代傳播,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有18人感染,荔灣區觀鶴小區、白鶴洞街道的新增確診病例,都是從人群中排查出來,說明疫情已在社區傳播。

廣州市荔灣區鶴洞路民眾楊先生:「之前有幾個老人去那個又一間茶點去吃飯、喝早茶嘛,老人回來帶孩子上學的,學生相互傳染確診的,現在每天確診都在十個左右。鶴洞的幾個村子,整個廣鋼、西塱村、海南村,還有海龍街道,全部都被封了。」

廣州市防疫指揮部宣布,設置38個封閉管理區域,居住在疫點附近的楊先生說,一戶每天只能一人出去半小時,其他時間不許外出。

佛山市南海區平洲餐飲業者李先生:「(佛山)御水岸有出了幾個人,核酸檢測都是陽性的,那裡是很嚴重的,那裡已經全部都封掉了,有一兩棟的人都給去酒店隔離了,第一棟、第二棟的人,有一家人就是廣州那邊,廣州傳到這裡,搞到我們做飲食的都麻煩了,全部都停業了。」

寧夏、廈門等多個省市緊急下發通知,針對5月17號以來,有廣州、佛山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進行排查。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