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共增549例 指揮中心:千萬別放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台灣週三新增549例個案,其中372例是新增個案,177例是校正回歸。另有12人死亡,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還不能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我們新增的案例比較多,那總共有549例。」

宣布新增549例個案,校正回歸177例,372例本土確診。另外有12例死亡。對於新增個案多,陳時中說,一部分原因是,用健保系統申報新的確診個案,使統計越來越及時,疫情曲線要再觀察兩天,並強調民眾防疫不能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這整體還要再持續的觀察,所以我也一再的,再而三講說,千萬不能夠放鬆。」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在防疫記者會說明夜市跟菜市場的人流管控措施,指出多數夜市暫停營業,以減少人潮聚集。1100多處列管的公有及民有市場自治會,和中央也達成防疫共識。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絕大多數的夜市都已經是暫停營業,那第二個部分,攤商跟顧客當然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來維持社交的距離。那第三個部分,這個市場內裡面的飲食是外帶,然後禁止試吃,然後熱食攤我們會有這個遮罩。」

經濟部並表示,已經推出免迺好揀買菜網,協助傳統市場邁向電商、預約外帶或社區外送商機。盼在這波疫情下,能有效降低攤商與消費者實質接觸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