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統計,長周末假期旅客人數大增。週末三天,美國機場平均旅客人數為178萬人,週五更是達到196萬人。有分析師預計,這次長假搭乘飛機的旅客人數大約1100萬人。

歐盟週二通過更加嚴格的跨國公司稅收法案,要求大型跨國公司必須披露它們在歐洲的營收和納稅,包括在歐洲幾個避稅國家的納稅情況。根據該法案,連續兩年營業額超過9.16億美元的跨國公司,必須申報在歐盟的營收和納稅。

週三,英國零售業聯盟公布五月份商店物價指數。數據顯示,五月物價較去年同期減少0.6%,是去年二月以來的最小跌幅。該聯盟執行長表示,隨著運費和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數月內物價將普遍上揚。

澳大利亞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上一季消費者和企業支出大增,澳洲第一季度GDP增長1.8%,經濟活動恢復到了疫情前水平。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專家表示,目前,澳洲是同等發達國家中,少數經濟規模大於疫情前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