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合醫院確診男 砸病房玻璃脫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2日)表示,一名確診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的陳姓男子凌晨赴仁愛院區就醫,卻持木棍破壞病房玻璃,院方施打鎮定劑後安排安置場所,陳男卻於上午9時許未經許可離院,目前報警協尋中。衛生局表示,陳男脫逃恐有傳染他人之虞,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最高200萬元罰金。

中央社報導,聯醫表示,今天凌晨0時21分,一名陳姓男性病人至仁愛院區急診就醫,因其為確診個案,院方安排於組合屋病房觀察治療。

聯醫指出,凌晨3時30分,陳男要求開立安眠藥並情緒激動持木棍破壞組合屋玻璃,院方立即通報轄區員警,並在警方協助壓制下,經醫師評估予以施打鎮靜安眠劑。

聯醫表示,待陳男情緒稍微緩和,院方著手安排後續安置場所,陳男卻於上午9時許未經許可自行離院,目前報警協尋中。

聯醫強調,譴責暴力行為,並全力維護病人及醫護人員安全無虞的就醫與職場環境。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此案還在確認、追查詳情,但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陳男確診卻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是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