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疫後覺醒?意大利轉向:譴責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下面,帶您關注一組,國際新聞事件。

疫後覺醒?意大利轉向:譴責中共侵犯人權
意大利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5月26日通過一項動議,就「中共對少數民族或宗教群體實施的各種侵犯人權行為」,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呼籲中共讓聯合國高級專員進入新疆進行調查。外媒分析,意大利是歐洲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這項動議顯示意大利前政府的親中經貿政策,已經開始動搖,而源自中國的疫情大大改變了國會議員的態度。

美籲疫苗專利讓渡 歐英日在WTO會議質疑
外媒報導,一名日內瓦貿易官員說,歐洲聯盟、英國和日本31日仍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一場會議上,質疑有關放棄COVID-19疫苗等產品智慧財產權的提案。

華為間諜案蘭開庭 結果或左右歐5G佈局

波蘭華沙法院1日開庭審理華為間諜案,一名華為前主管王偉晶,涉嫌長期從事間諜活動,並遊說一名波蘭前特務倒戈,以加強華為對波蘭政府的影響力。外媒分析,許多歐洲國家還在考慮是否要將華為排除在自家5G網路布局之外,這場官司將成為重要指標。

因拒絕接受賽後採訪遭罰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
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以保持心理健康為由,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獲勝後缺席記者會,遭4大滿貫賽主辦單位罰款1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41萬5000元),事件持續發酵,大坂直美(Naomi Osaka)在首輪順利過關後,突然宣布退出本屆法網,並發文表示,「退賽對賽事、其他球員和我都是最好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