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增262 校正65例 陳時中:沒放鬆本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台灣週二新增267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65例,13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疫情緩步下降,但絕對不可放鬆,必須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噴酒精、量體溫,幾乎成為日常,國內經過近三周的三級管制下,疫情似乎朝向可控的範圍,攤開這三個星期校正回歸後的本土病例,5/17還是疫情最高峰,單日新增533例,28號開始病例數掉到300出頭,之後3天持續下降,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放鬆的本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Rt值在往下降、變小,過去14天大家努力的成果,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未來還是要靠我們持續努力,才能夠把今天戰果維持住。」

台灣6月1號本土新增262例、校正回歸65例、另外有13起死亡案例,由於校正回歸數越來越少,指揮中心也考慮,未來不再公布校正回歸的數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不會有很多的案件,是需要再校正回歸,我們也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的數目,相對對整體疫情的影響已經比較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最新的統計只剩下6437筆,還需要再繼續努力,預計這一兩天應該可以全數完成。」

校正回歸數逐漸清空,是否也把社區清零計畫當作目標,陳時中態度保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社區清零當然是很好,但是我們目前是要控制疫情,但沒有樂觀也沒有放鬆的本錢。」

民眾宅在家沒有白費,但還要持續維持,讓台灣防疫的九局下半,再度逆轉得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