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轟炸機現身波羅的海上空 俄戰機急升空伴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俄羅斯媒體引述軍方報導,俄羅斯軍方5月31日緊急出動1架蘇愷-27(Su-27)戰機,伴飛波羅的海(Baltic Sea)上空的美軍B-52H轟炸機

俄軍雷達裝置當天在波羅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發現接近俄邊境的目標,為確定空中目標並阻止其侵犯俄領空,一架波羅的海艦隊蘇-27戰鬥機升空並確認空中目標為美國空軍B-52H轟炸機

報導稱,美軍這架B-52H轟炸機並未侵入俄國領空。

美軍在歐洲其他地區部署B-52轟炸機,還駐紮在印度太平洋地區。

俄羅斯媒體《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28日報導,美國在挪威的奧蘭德空軍基地部署B-1轟炸機。

報導稱,未來美軍還計劃將B-52戰略轟炸機調派到挪威與當地的F-16戰鬥機聯合機動。

據19fortyfive報導,美國這樣做是為了向俄羅斯發出一個信號,即美軍「可以在具有戰略意義的北極地區進行行動」,為「第一次北極戰爭」做準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