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允許生三胎 年輕人: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目前中國大陸人口老齡化,以及出生率下降問題嚴重,週一中共宣佈,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孩子。這是中共第三次放鬆人口生育政策。但大陸年輕人,以及專家都對此表示不樂觀。

週一,中共官媒報導稱,中共政治局會議宣佈,實施三胎政策。

對此,大陸民眾表示,年輕人生活壓力已經很大,這項政策恐怕難以實施。

受訪市民:「比如說年輕人要買房,這種壓力本來就挺大的,然後要考慮到教育成本,政策是一方面,實行我估計挺難的。 我們覺得孩子教育質量各方面,可能更大於二胎三胎這樣一個情況。」

20天前,中共官方發佈的人口普查報告顯示,出生人口連續四年下降,增長率跌至1953年以來最低水平。由於中共一貫造假,外界擔憂,實際問題更為嚴重。

受訪市民 ZHANG XINYU:「但是再想想大環境,再想一下實際的(情況),就不太想生二胎,三胎更不可能。」

允許生三胎消息一出,引爆大陸網絡,相關詞條招來20多億瀏覽量。

網民表示:「年輕人需要停一停歇一歇,不是無止境地(被)剝削、割韭菜。」

有學者認爲,除非落實激勵政策,否則難以解決人口下降問題。

香港浸會大學教授高敬文:「除非政府引入實際激勵措施,給有三個孩子的夫妻特殊津貼,比如降低交通費用、以及其他激勵措施,否則我認爲未來幾年中國夫婦不會生更多孩子。」

專家認爲,中共2016開放二胎政策,不足以解決勞動力短缺和老齡化問題。

實際上,2019年人口出生率降至1949年以來最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