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失聯 恐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因揭露中共黨政人員貪腐、被校方開除的原貴州大學教授楊紹政,已經失聯多日。有媒體人說,聯想到最近多地異見人士無故被抓捕,楊教授很可能遭到當局秘密拘留。

5月31號,《議報》主編楊子立告訴新唐人,楊紹正教授的夫人告訴他,楊教授已經失聯10多天了。

《議報》主編楊子立:「楊教授他已經從貴州大學不是被開除了嗎?所以他平常也沒有教課。他在自己家之外還有一棟舊房子。他夫人說,這兩天他正在忙着維修那個舊房子,晚上也很少回家過夜,他們只是每天電話聯繫。」

楊紹正和妻子最後一次通話是5月17號下午,18號就已經聯繫不上了。

楊子立:「因為考慮到楊教授已經進入他們的黑名單,然後,當地的派出所警察、國保,有一點風吹草動就要去找他,甚至把他叫到派出所。所以說,楊教授的夫人認為,他這個失聯很有可能是被當局拘留了。」

楊子立說,現在已經過去了10多天,如果楊教授被拘留,當局也應該通知家屬啊。

楊子立說,聯想到最近廣州的王愛忠和四川的黃曉敏等人無故被抓,當局很可能在緊盯各種言論平台,抓人製造恐怖。

楊子立:「那麼具體是什麼事情,恐怕也很難說。因為當局現在已經把言論自由限度收的很緊,所以很有可能,他在群裏面或者在推特上說了某句話,被當局作為把柄就可以把他拘留。」

今年52歲的楊紹政,是四川巴中人,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博士,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因揭露中共黨政人員每年耗費20萬億元人民幣,2018年8月被學校開除。又因為在網絡發表批評政府的言論,多次遭到警方傳喚、關押及上門威脅警告。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